首頁
關於公會
公告資訊
產業新聞
政府法規
合作單位
聯絡資訊
加入公會
FB粉絲團 inEnglish

2023台灣烘焙大賞 TOP30/潛力獎 得獎名單

2023-03-03

「台灣烘焙大賞-潛力獎」獲獎店家

2023 競賽項目:泡芙
 由網路市調公司「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旗下數據內容媒體平台「網路溫度計」調查出2022年度網路討論度最高的烘焙品類,並作為「台灣烘 焙大賞-潛力獎」烘焙競賽的比賽項目。

 
https://www.tibs.org.tw/images/event/top30/gold.PNG
https://www.tibs.org.tw/images/event/top30/1.jpg
PURE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

產品介紹
運用台南黃金蕎麥粒經特殊烘焙成焦糖穀香的泡芙,搭配台灣在地鳳梨的果香自製成酸甜顆粒果醬,尾韻選用南投大禹嶺高山青茶製成巧克力香緹,清新的茶韻及果 香在咽喉間回味無窮。
https://www.tibs.org.tw/images/event/top30/sliver.PNG
https://www.tibs.org.tw/images/event/top30/2.jpg
草莓脆脆閃電泡芙
聖瑪莉

產品介紹
法式甜品「閃電泡芙éclair」,長棍狀而裹著糖衣的閃電泡芙外觀一點卻也不太像是閃電,這名稱的由來是因為這令人吮指的甜點往往在半响之間如閃電 (éclair) 一般消失在唇齒之間。
草莓脆脆閃電泡芙亮麗迷人的外型,手炒脆杏仁,草莓玄米巧克力脆片,讓泡芙多了點童趣的風味。
酸甜可口的自製草莓寒天果醬,搭配自家熬煮香草籽卡士達泡芙餡。
方便入口優雅造型,多層次泡芙風味,每位與顏值兼具的絕沒甜點。
https://www.tibs.org.tw/images/event/top30/bronze.png
https://www.tibs.org.tw/images/event/top30/3.jpg
友『芙』童享  (草莓口味)
振頤軒食品

產品介紹
圓形柱體的外觀,是這款泡芙獨創的造型特色
若從中間剖開一半, 不僅會爆漿, 還可以跟朋友 一人一半,共享美味與樂趣。
運用多道工法,將酥脆的外皮 烤出太妃糖的顏色, 鬆軟酸甜的內餡 ,搭配特調卡士達奶油融入其中, 提高泡芙的層次感,濃郁滑順的甜蜜滋味,咬下就 是滿滿爆漿,令人難以忘懷。
嚴選台灣新鮮大湖草莓,使用在地食材,加入些微特調的糖,不加一滴水做成濃郁的草莓果醬,再搭配特調卡士達奶油,調和到剛剛好的濃度、甜度,上層再覆蓋上 草莓巧克力, 與酥脆外皮搭配吃起來酸甜脆口令人驚艷的好滋味,小資女孩的最愛。
https://www.tibs.org.tw/images/event/top30/best.png
https://www.tibs.org.tw/images/event/top30/4.jpg
熱狗冰心泡芙
旅禾泡芙之家

產品介紹
大孩子、小孩子,逛夜市的時候總是人手一支的「炸熱狗」,不用等晚上!現在來本店也能吃得到?
大口咬下,原來是包著香濃生乳餡的冰心熱狗啦!金黃褐色的麻糬口感外皮、淋上微甜的草莓醬,讓大人小孩們都一樣愛不釋手的熱狗冰心泡芙,誰說泡芙只能是圓 圓一顆、酥脆外皮?本店獨家的Q 彈外皮加上招牌濃郁生乳餡是最療癒的幸福滋味,每個人都應該來一根!
https://www.tibs.org.tw/images/event/top30/best.png
https://www.tibs.org.tw/images/event/top30/5.jpg
棒棒泡芙  (百香果生乳)
貪吃狗甜點

產品介紹
重量:100g/支
以『酥脆、濃郁、創意』的核心價值創造出富有台灣文化的創意美食,使用南投埔里新鮮百香果汁熬煮成醬,再混入法國金牌獎生乳,酸甜爽口超驚艷!同時搭配卡 滋卡滋酥脆外皮,讓你的舌尖體驗一場全新的味蕾之旅。
 
 
 

「台灣烘焙大賞-TOP30」獲獎店家

TOP30 榜單

得獎廠商 代表產品 得獎廠商 代表產品
Amo阿默典藏蛋糕 荷蘭貴族手工蛋糕 佳德鳳梨酥 原味佳德鳳梨酥
COOKIE886 綜合經典曲奇餅乾 旺萊山 鳳梨酥
creammm.t 家常檸檬塔 林記糕餅舖 蛋黃酥
一之鄉 月光美人禮盒 法布甜 100%檸檬塔
上信饌玉 夏威夷豆塔 金桃家草莓大福 草莓大福(紅豆餡)
小熊菓子 芙菲小圓餅 青鳥旅行 喚月鯨辰中秋蛋捲禮盒
小潘蛋糕坊 鳳凰酥 春上布丁蛋糕 經典原味布丁蛋糕
不二坊 蛋黃酥 時境SHINJING 甜點 玫瑰檸檬塔
六月初一-8結蛋捲 經典原味蛋捲 陳耀訓·麵包埠 紅土蛋黃酥
天子舒芙蕾 法國飛雪奶油舒芙蕾 雪花齋 古早味蛋糕捲
巴倫司康 原味牛奶司康 堯平布朗尼 巧克力布朗尼組合包
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 經典乳酪蛋糕 塔吉特Touched千層蛋糕 經典綜合千層蛋糕
似錦堂 輕巧包組手工蛋捲 奧瑪烘焙 Premium維也納軟法-?利冰心抹茶
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長崎蛋糕 微熱山丘 新年旺來禮盒
亞尼克 原味生乳捲 舊振南餅店 鳳梨酥


 



比賽簡章下載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與展昭展覽公司致力引領烘焙產業迎向數位時代,延續舉辦第二屆「台灣烘焙大賞 TOP30」,透過網路聲量排名榜單,幫助業者洞察聲量趨勢,同時強調網路行銷的重要性。本屆首度邀請知名網路市調公司「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旗下數 據內容媒體平台「網路溫度計」進行調查,以最專業、公正的調查方法產出年度聲量排行前30名的烘焙品TOP30榜單, 為業者及烘焙吃貨提供最精準的聲量指南!

不只洞察趨勢,我們更投入資源拉拔烘焙新星!本屆活動首次舉辦「台灣烘焙大賞-潛力獎」,以年度網路聲量TOP1的烘焙品類-泡 芙作為主題舉辦烘焙競賽,號召全台實力派店家烘焙參賽!並由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施坤河為評審長帶領專業評審團隊審 查,挑選出年度品類的潛力新星!

凡入圍TOP30榜單或在潛力獎得名的店家,將受邀參與亞洲指標烘焙展會-2023 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的「台灣烘焙大賞TOP30/潛力獎 主題專區」展出,將年度爆紅的品項帶給廣大逛展民眾;同時也有機會獲得媒體曝光、網路宣傳、社群推廣等行銷資源,大幅提升品牌知名度,成為下一個烘焙話題 品牌!

 

網路聲量年度評比 台灣烘焙大賞-TOP30

-榜單即將公布,敬請期待-

 

挖掘烘焙潛力新星 台灣烘焙大賞-潛力獎

 2023競賽項目:泡芙

由網路市調公司「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旗下數據內容媒體平台「網路溫度計」調查出2022年度網路討論度最高的烘焙品類,並作為「台灣烘焙大賞 -潛力獎」烘焙競賽的比賽項目。

 參賽資格

  1. 六都及各縣市糕餅公會之會員。
  2. 有營利事業登記證及實體店面者。

 

 報名資訊

比賽簡章下載

 

活動時程

  • 即日起至12月27日

    開放潛力獎比賽報名

  • 2023年2月8日

    潛力獎比賽
    詳細賽程將另行公布

  • 2023年2月16日

    烘焙晚宴-2023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潛力獎/TOP30 頒獎典禮

  • 2023年2月16日-19日

    2023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TOP30/潛力獎 主題專區現場展出


合作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 所

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網路溫度計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最終修改及解釋之權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