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公會
公告資訊
產業新聞
政府法規
合作單位
聯絡資訊
加入公會
FB粉絲團 inEnglish

轉發:法規標準培訓課程(PCQI證照班)

2023-01-19
報名網址: https://www.tfif.org.tw/service.asp?id=138

【課程
緣起與目標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 2015年9月頒布了最終版本的食品安全現代化法案(FSMA) 配套法規:適用於人類食品的現行良好操作規範 (cGMP),危害性分析和基於風險的預防性控制(21 CFR, Part 117)。該法規要求每個食品或食品原料(包括膳食補充劑原料)生產工廠應有一個可以建立食品安全計劃的“預防控制合格人員”(PCQI),這項要求也適用於出口食品到美國的生產企業。因此我國的食品出口生產企業,按照要求應配備有資質的PCQI人員的要求。

由食品安全預防控制聯盟(FSPCA)推出的人類食品預防性控制培訓課程就是為食品生產企業培訓合格人員(PCQI)而設計並得到美國FDA認可的標準培訓課程。按照美國FSMA法規的要求,生產食品或健康食品原料企業中,建立和實施食品安全計劃的人員,必須掌握人類食品預防性控制措施的知識。

為了幫助台灣出口企業更好地掌握該配套法規的內容,本會與食品技師協會聯合推出了“人類食品預防性控制措施”的培訓,參加並順利完成培訓的人員可以拿到美國FDA認可的食品安全預防控制聯盟(FSPCA)培訓証書及本會和食品技師協會頒發的培訓証書。
Top